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文豪野犬】【太芥】是时候展现真正的舞技了!

  • 如标题所示 是其实并没有期待很久的舞法天女paro!

  • 双性转百合 小姐姐们的三流恋爱故事 

    标题随手 前方OOC高能预警 接受殴打接受批评(:3

  • 除了太芥 剩下的都是友情 主要剧情来自鱼包太太在200fo点文是提到的【放置play太久结果因为疑似被ntr吃醋的太宰】

  • 过年请大家吃糖 是有毒的糖 复健失败结构混乱 望见谅(:3

    大过年的我发这么又毒又尬的东西好像很不正经xxx

  • 我还是很想看跳天鹅湖的陀思【喂你

总之 墨觚带着可爱的哒宰芥芥小姐姐 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


太宰治子近日来常怀少女的烦恼。

说是少女的烦恼,但其实并不是马卡龙或是纪梵希能够解决的那种纤细的问题。

 

今日也持续着翘课逃学的失格天女坐在学校高高的钟楼上,目光如炬地盯着某一个方向。盯了一会儿,她见从中华街买来的上海蟹黄生煎已被啃了个干净,于是一边拉开凤梨啤酒的罐环一边又开始想昨天这会儿她想的问题。

我不会是被NTR了吧,太宰治子这么想着——她猛啜一口啤酒,把自己呛着了。

 

 

今年应当是高中三年级在读的治子已经不去上课一年有多了。

校长兼舞法导师森女士在开始的几个月里四处掘地三尺地寻她,大有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之势。奈何小姑娘年轻气盛能跑能跳,就算是堂堂智圣女也耗不过她几个月的地道战。数月干戈下来,女校长放了话,行吧行吧你爱上哪去哪去吧,我这儿反正学籍给你留着,逢年过节常回家看看啊。只是小姑娘乐得一个逍遥自在,才不理她怀柔那一套。

学生失格的天女刚下定决心逃学的那晚,为表些庆祝的意思,悄摸摸地找着同班中原中弥的自行车,对着两轮胎戳了个痛快。第二天早上中弥自然比森女士更热心找她,边翻天找地边暴跳如雷地嚷嚷,“你个混球太宰,让我找着可小心你的鱼眼珠子!!!!”

治子当然从不挂心自己的眼珠子,每日只当玩儿似的躲她。中弥寻仇似的寻了一段时间,车胎补好了人也冷静下来了,看看智圣女逮她那么久也没逮着,自己也便偃旗息鼓的罢了。

 

身后没了剑拔弩张的追兵,太宰治子自觉清闲许多,平日里虽去打工偶尔还要跳跳尬舞打打反派,但还有时间无处打发。人一旦有了多余的空暇,不免天马行空胡思乱想。以前她百无聊赖便睡觉,现在她百无聊赖,便想起自己小学妹的事情来。

小学妹自然是芥川龙香里了。这女孩儿年纪虽轻,性子却韧,当年见她无故失踪,也是锲而不舍地到处搜寻,只和别人不同的是她边找还边掉眼泪。待森和中原都停了手,她还在找。旧时太宰曾与她说喜看烟火,现在她便每晚都固执地跑到学校草坪上去乒乒乓乓地放烟花跳尬舞,看得太宰蛮不好意思的。

要是自己出面和龙香里说不必这样大费心机,吵杂不说还污染环境吓到无辜群众,她肯定听话。——她向来都是听话的。只是露了面,行方不明就没有意思了,哪个少女漫画里的女主角玩失踪会在被找到之前自己跑出去的?傻呀?

治子虽然鄙夷粉红色的少女漫画,但她并不鄙夷自己这般的美少女。于是美少女每晚都听着远处叮呤哐啷看着天上噼里啪啦,看了个一年半载,竟也就习惯了。

 

可突然有一晚她的习惯被打破了。当时太宰治子一边啃着一只炒面面包一边掐表等看Boom Shakalaka,还差五秒,还差三秒,到点,没声儿,过三秒,没声儿,过五秒,没声儿。指针划过一整个大格,整个世界还是一片令人尴尬的鸦雀无声。

啊?啊?什么意思嘛!太宰治子感到一种期望落空的挫败感,但她很快又开始嘲笑自己。开什么玩笑,我太宰治子降临人世十余年,除了自杀成功之外还没期望过任何事情,现在又怎么可能为这点小事情懊恼怄气嘛!对,就是这样!

成功遣散了自己失落感的美少女非常骄傲非常自豪,决定去刚刚买炒面面包的那家7-11再去买两串关东煮吃吃。还没进店门,就看见门外一辆眼熟的自行车,再往门里一瞥,果然明晃晃一头橙色卷发。太宰治子心里暗啐真是冤家路窄,刚打算再去戳戳中原中弥的车胎,那人却已拎上东西有说有笑的往这边走来。

太宰治子赶忙藏进暗处,只见中原中弥推开门,手上捧着一大杯热气腾腾的关东煮,跟在她身后出来的却是芥川龙香里。橙发的学姐笑嘻嘻取出一串花儿似的墨鱼丸切片递给她。

“给你。“

”啊,谢谢您。“

中弥去推了自行车来,两人并肩走了。一路聊得投机,只是渐行渐远,太宰难以听清。

 

”…太宰的……我回去再……“

”…关于那个…倒不必过于着急……不胜感激……“

”你放心……她不会知道的……“

 

放心什么知道什么回去再什么啊?太宰治子越听越沉不住气,心中万千情绪翻滚,却又不可名状,说不出个缘由来。好啊龙香里,不给我放烟花,倒是跑出来吃墨鱼花?还是跟中弥这小矮子?中弥你又是什么意思啊?啊?我一手带起来的——哦,虽然说起来也有一年没见了——的学生,怎么反跟着你跑了?你俩明明不住一个方向吧?

再仔细思量一下,她又觉得自己像是在无理取闹。当年走得潇潇洒洒不带走一片云霞,既没和龙香里约定些什么,也没和中弥托付些什么,现在又作出这样似有期许之态,岂不荒唐。太宰治子又想起自己以前看的某本小说,尸骨寒一月旁人尚能载歌载舞,她不声不响地消失一整年,什么也都该散了。就算是倔头倔脑的丁稚小鬼,想开也不足为奇。这人世间本就如此,又何必堵这些孩子气,大家已都不是会抱着玩偶哭哭的小女孩了呀。——至少自己,早就不是了。

心中想着这些儿女情长有的没的,再一远远看去,治子只觉龙香里脸上满是笑容,含羞带怯。什么嘛什么嘛,龙香里这个笨蛋。她闷闷地踢开路边一只易拉罐,考虑起今晚该去哪家游戏厅玩一夜跳舞机。

 

自那之后治子日日朝九晚五按时回校——倒也不是为了上课,天天爬她过去常在此跳楼但从未成功的学校钟楼——倒也不是为了寻死。她的青鲭包里除了日常零嘴小吃,又多了一只望远镜。

这天治子又坐在她的观景台上,一边啃樱桃一边举起望远镜。这样的行径颇像一个偷窥狂,但谁又知道呢。况且年轻又美丽的浅濑似的少女,做什么都不是罪过。

从这里只能看见高中部的楼,好在芥川龙香里也已高中一年级了。虽如此,由高耸的钟楼顶端向下俯视,一层二层的一年级教室是看不甚清的。

她于是和往常一样把视线透过厚厚的玻璃镜头,投向三年级的教室。头顶的钟正响着,悠扬又厚重的钟声四下里散去。

该是下课的时间了,她想。望远镜正对着能看见中原中弥的那扇窗。中弥——和所有不爱学习的漫画主人公一样——坐在窗边倒数第三位的首席神游位。

 

龙香里该来了,治子抬手瞥瞥腕表。她果然来了,带着在学校自动售卖机买不到的七彩斑斓的酒心布丁。

前两天的这个时候中弥倒不在这里,治子看着她从柜屉里摸出一罐红豆汤来风风火火地跑掉了。

 

她们有这么亲近吗?印象中是没有的。太宰一边咀嚼口中的樱桃肉一边回想着她一年多前留下的,几乎过了时的印象。啊,那大概是后来才亲近起来的罢。是我一直没注意到还是怎么样呢?可我明明有时不时就跟踪龙香里……啊呀,好像暴露了什么不好的行为。

她俩不会是在谈恋爱吧。少女冷不丁冒出这么一个猜测,把自己怔了一怔。牙齿不小心磕过果核咬着了舌头,疼得钻心。

顾不上道德不道德,她有些懊恼地吐掉樱桃核。圆滚滚的果核在空气里划过一道弧线,转眼便不见了。只落在地上一声脆响。

 

一声脆响。

 

治子把望远镜收了起来。

 

 

那天晚上她又约了广津夫人出去喝酒。

自逃学以来治子从不去见森,却经常同广津约酒。——至于为什么,她把这件事都归于这位花白头发慈眉善目的勇圣女仗义,私下里悄悄地会面这么多次,广津都从未把自己的行踪报告给女校长听。

总之她约了广津。老人家在她身边坐下的时候她正忙着打狂野飙车,头也不抬地随口一问:哟,好久不见啦。打哪儿来呀?

刚从红叶家出来,广津一边脱大衣一边答。

 

那就是刚见过矮弥啦?

啊,那倒没有。要杯龙舌兰——中弥她最近都住在龙香里家里呀。

 

车撞在护栏上的嘈杂声音外放出来,嘶啦嘶啦,哐锵哐锵,心灵手巧的女孩子也拯救无果,嘲笑似的,手机里传来GAME OVER的音乐。

哎呀——翻车啦——吐着舌头的女孩子把手机往桌上一甩。真是的真是的,果然不能在酒局上玩手机呀,好啦好啦还是来喝酒吧。

 

广津看着她嬉笑怒骂。蓦地,她说,“龙香里很挂念你。”

“嗯…所以呢?”治子漫不经心地咬着长岛冰茶的吸管,“我知道呀。”

 

“她最近跟中弥关系很好。”

“嗯,这我当然也知道呀。”

 

广津挑了挑眉,像是在问她为什么会知道。但那样的神色只是一瞬,很快她的表情又平淡下来。——因为是治子呀,所以,自然是会知道的。

 

猫儿似的女孩子,用猫尾巴一般摇摆不定的眼光看着她。她透过吸管在酒杯里不停地吹泡泡,却又像是一条缺了水的金鱼。

 

“话说回来——”她终于又说话了,“为什么在一起?”

“谁?”

“装什么傻呀。当然是在说龙香里了。”

 

是住在一起,广津纠正她。但是对方并没有听进去,像被棉花塞住了耳朵,她用吃了痛一般的声音问:为什么?

 

啊呀,这副样子。太宰,人间失格,也会像这副样子吗。为此竟莫名有些喜悦的广津觉着自己不太厚道,要是被治子知道了,怕是要笑话我为老不尊呢。

一把年纪了,还要管小女孩之间的这样那样的事情,也是作孽哦。她于是点起一支烟,忍着笑意说道,我也不知道呀,不如,你自己去问问龙香里?

 

太宰治子盯着她。

倏忽,她擎起酒杯一饮而尽。也不管滴下的冰茶打湿了自己胸前的衣衫,她头也不回地向门外奔去。

“今天麻烦您付钱吧,回见!”

 

治子觉得自己其实是逃出来的。

为什么要去问龙香里?她想,谁要知道那些事情,反正,又和我没关系。可是,之前是谁在问【为什么】?想来,发现竟然是自己。再细想,日日坐在钟塔上的,透过望远镜的镜头犯罪的,想象身躯像樱桃的核一样落下的,都是自己啊。

啊啊,令人费解,真头痛。胸口好凉,好闷。她于是纵身跃进路边的河中,冰冷的水浸湿了塞在耳朵里的棉花,高响的气泡声震得鼓膜生痛。啊,头痛,一直头痛到死好了。笨蛋,笨蛋,反正全都是笨蛋,治子蒙住自己的眼睛。耳朵里咚咚作响,她终于听清楚了,那是自己胸腔里的心脏在跳。

樱桃的核骨碌骨碌地转。水滴也骨碌骨碌地转。

她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仰面浮在了水面上。世界很安静,没有人发现,这样最好。治子于是就这样漂浮着,她看见空中有玻璃珠似的圆润月亮。

月亮裂开的时候,里面也会流出粘稠的鲜血吗?①她自言自语。不好了,开始胡思乱想了。呜呼,头又开始痛了,那就干脆更凌乱一点,想些幼稚好笑的事情,也变成玻璃珠子罢。

——我是被NTR了?

不对不对,这什么下作的用词啊。听上去很不堪,真让人羞耻。而且——怎么会用上这个词呢。我和龙香里明明……

咦,我和龙香里到底是什么关系呢?现在明明,已经可以算毫无关系了……

那算什么?

我,和,龙香里。

 

啊,对啊,我是,喜欢着龙香里的。

喜欢,这个词樱桃似的在舌头上打转,也让人羞耻。真荒谬,怎么会想到这样的话——但是,并不叫人讨厌。喜欢,喜欢,喜欢,啊啦真有趣,喜欢。

我是,恋上了龙香里的,失格的女生徒呀。

 

有人走来了,在他发现我并放出大惊小怪的叫声之前,还是藏起来吧。玻璃珠子于是向下沉,透过波光粼粼的水面,她看见了裂开的月亮。

 

粘稠的,粘稠的鲜血,蜜糖似的滴下来。月光下的血滴,显现出桃红色。

 

 

 

我是三流恋爱漫画的傻瓜女主角吗,治子嚼棉花糖似的咬着一只白手套想。

那天之后她一直想搞一件大事情。说是大事情,其实就是去揍中原中弥。为什么要揍她,治子自己也想不明白,没准,是因为太寂寞了,太无聊了,要约架,要斗舞,要看中弥被自己的尬舞尴尬到捂脸打滚的蠢样子。

呜呼,说不下去了,再继续欺骗自己就太怂了。治子终于投降。就是嫉妒,就是看不爽,因为恋心,因为怀疑自己被NTR,所以嫉妒她啦!嫉妒对少女来说,就和抹唇彩一样平常不过呀——就只是这样子而已嘛!

她于是斗志昂扬地,终于要去约架了。要用白手套扔到中弥面前,然后用古典手枪轰爆她的头吗?虽然听上去很刺激很华丽很带感,但是好血腥哦,不符合倡导和平的美少女形象——忘了自己不是倡导和平的善人役设定的治子继续咬着手套苦恼。

啊,果然还是斗舞比较好。反正中弥那个笨蛋,时至今日肯定也还是一看别人跳舞就羞耻得不要不要的吧?而且,我要让龙香里也看到我战舞的英姿!这想法真帅,不愧是我美少女太宰!

成为了三流恋爱漫画女主角的天女终于心满意足撕开一包真正的棉花糖吃了起来,望远镜挂在脖子上晃荡。

 

 

“……这什么???”

中原中弥一脸嫌弃地用两只手指夹起那封信——上面还有恶趣味的蛞蝓印花火漆。准是那条混蛋青花鱼味精中了毒啦,她这么说着,把信掷给从刚才开始眼睛就闪闪发亮的芥川龙香里。“你读读看。”

“谢谢您。”

 

龙香里小心翼翼地用小刀拆开信封,从里面抽出散发着五号香水气味的信纸来展开。仔仔细细地读了一会儿,中弥眼见她的脸色由白转红又转白像是信号灯,一头雾水。

“中弥学姐您自己读读吧……”她愕愕地,总算把信放下来,一边伸手去拿茶杯一边叨叨咕咕“我先喝口茶压压惊”。

中弥将信将疑地拿过信纸,眼睛快速扫了两行,爆发出一句几乎掀翻屋顶的怒叫:

“她这人有病吧?!”

 

【蛞蝓天女敬启:

    近日从勇圣女处听闻你正和龙香里一处居住,想来她的衣食起居有你照看,甚好甚好。只一点我心有不悦,龙香里毕竟是我一手提携的弟子,如今竟同见不得盐的软体动物同入同出,实在有辱师门,令我万分难过。现向你请战,明夜子时邀于横滨码头斗舞,深望应允。

    我知道你肯定会先让龙香里看信的,所以,龙香里,看到这里就够了。把信给中弥吧。

    

前面文邹邹的样子都是写着玩的!明天来打一架啊蛞蝓,我是不会把龙香里让给你的!

(顺附一张打印表情包略略略略略.jpg)

 

带着爱与祝福与刚戳爆的你的自行车车胎。

失格天女太宰治子。】

      

太宰她绝对是又嗑毒蘑菇嗑嗨啦!一脸标准卧槽的中原中弥行云流水般完成了把信纸揉成完美球型再往废纸篓里丢三分球的动作。

话虽如此,她还是下楼买了大盒的红豆雪糕回来。给你庆祝,她把雪糕塞到芥川龙香里手中的时候说,对方问她有何事庆祝,她只是笑而不答。

 

 

再说搞事情的失格天女这厢,秉着不吃饱哪有力气上战场的良好信念,先去买了一桶好酒一袋好蟹,一晚上连斟带酌好不快活。酒足饭饱,来上两三个带着酒气的小饱嗝,她忽觉自己无所拘束地独居这么久,也确实太邋遢了。

这样不行,这样的姿态太不美丽了。心怀爱恋的,玻璃珠子一般精致的少女不应该是这样子——她于是在被蟹罐头和小笼包外卖盒掩盖的柜子里翻翻找找,总算摸出了妆盒。治子,已经许久不上妆了——水滴似的唇釉瓶和蔷薇花形状的蜜粉盘,都还满满当当。

她打开平日里用的那瓶五号香水,盖过了酒食气味的醛香让人有些飘飘然。闭上眼睛,天花板上的灯光明灭,恍然幻梦间,茉莉的色香扩散开来。

雪白的,柔软的,香草枕。还是谁的发梢呢?

 

 

 

 

“喂——太宰!”中原中弥赶到的时候太宰治子已经坐在了高高的天舞台上——自然,早已经连化妆带变身收拾完毕了,“你是笨蛋吗?!冷死你!”

听了这话的治子只是一脸玩味——身上还穿着露肩露胸又露腿、看着就觉得【哇真的好冷好清(xiu)凉(chi)哦!】的变身礼装——“啊呀不得了了,一年不见中弥都变成会嘘寒问暖的温柔大姐姐啦——”

个鬼咧!中弥随手抄起一个罐头就对着她瞬间爆炸。“我只是太高兴了,终于又让我看见你穿这种羞耻到不行的裙子——简直胜过观赏价值连城的百万名画!”

 

“唔噗噗噗,身为一个天女会对自己的礼装和舞法感到羞耻的只有笨蛋中弥啦——”

“混蛋太宰你给我下来!我们结结实实掐一架啊啊啊!!——”

 

我就不下来你尬我呀?满脸【我就喜欢看你这想尬我尬不着的小样子略略略】的欠揍天女一边孜孜不倦地找打一边四下里环视,“哎呀,龙香里那小笨蛋没来么?”

“你到底是约我架还是约龙香里架啊?要打快打我很忙的——(摆手)”

“忙着回去陪小龙香里?(笑)”

“怎么一年不见你讲话酸不溜叽的…干嘛,看上人家啦?”

 

我才不告诉你呢——一边嘴角上扯着这样子说了,治子一边从天舞台上跃下来。绷带饰物和裙摆上青黑色的鱼鳞纹在空气里飘拂,是云朵间的游鱼。如同鱼尾划开浪花,她上去就破开空气给了对方一个扫踢。

Combo!

 

“这算什么,久别重逢给我的按摩?”也已装备完毕的中弥妥妥地接下了凌空一击,顺带还了她一记狠狠的肘顶,“完全没有什么长进嘛太宰!”

“呜……!不愧是中弥…格斗技最强的舞法天女(笑)”

“哈?你什么意思!”

 

生性是一言不合就尬舞的天女冲动起来来连自己都敢轰,也顾不得羞耻不羞耻,中原中弥马上到了天舞台上站位。

 

“让我污浊天女来——……来……来污浊你吧!”

天呐我的妈巨羞耻,等会我要一头撞死在帽子上,中弥心里老泪纵横。

 

那边的治子早就笑得花枝乱颤差点没从自己天舞台掉下去,“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我说你啊中弥,你的吟唱真的好糟糕哦!”

 

要你管!气得满头炸毛的中原中弥怒跳尬舞,“污浊了的悲伤之中!”

“人间失格!”

 

我的天不行不行看太宰跳舞辣眼睛……哦天天天这个胸……真是要命啊跟她斗舞!被尴尬到快要捂着眼睛瞎跳的中弥只能开启了她亲爱的重力炮,对着对面人间大bug狂轰。虽说靠着人间失格让本该full combo的重力炮全部强行成了miss,但看着对面那舞姿酣畅淋漓动感十足仿佛脑子里住了数十万王牌DJ,太宰心里也是一阵尴尬的浪潮。

作孽哦,两个天女同时想。

 

“话说回来……”在重力因子球轰鸣的嘈杂间,中弥说话了,“太宰,你是喜欢龙香里的吧。”

治子正伸出手去,指尖触及处,花一般的光四下里零落。

“——不知道。”

 

“好了太宰,别再装傻……”

“啊啊,那种事情我自然是知道的!”她却忽然地,成了零落的棉絮,“是我带她到这样子的世界中来,教她起舞的。是因为想要对人世间求爱,所以才做这样的尝试的。——啊,对呀,大抵如此。那么我爱恋她又有什么奇怪呢!”

“此话不假?”

“这般话若是还作假,就真是太羞耻了。”

 

哎哎,那我可真是听到了不得了的话呢。中原中弥竟笑了起来,治子正疑惑,身后却突兀地,飘来了茉莉的软香。不等她回头,就有什么东西揽住自己的腹背,从舞台上推下去了。

“哇啊————?!”

 

于空中漂浮的鱼,遇到了兽面獠牙的乌云,也只一瞬就散了。啪嗒一声,她摔在地上。

痛痛痛……治子抬起头来,发现搂着自己腰的是面色紧张得眼圈发红的芥川龙香里。

”冒…冒犯了太宰小姐,万分抱歉!“

 

诶?诶?这又算什么?太宰治子愣住了。眼前的龙香里,呼吸暖热,身体的温度透过柔软的茉莉花瓣似的皮肤发散出来。

”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冒昧前来,本只想来劝架……“她表情淡漠,但仍然羞怯——说着便低下头。

 

”笨蛋小鬼龙香里——!!“她的阴晴不定的老师却终于也成为了少女,“什么时候和中弥变得这么好啦——”

“因为中弥学姐…一直在帮助我调查太宰小姐的下落……”

”那为什么会和中弥住一起啊?“

”因为小银感了风寒……中弥学姐就暂时搬过来协理照顾……“

”你们不是在恋爱吗?不是在恋爱?“

”太宰小姐请不要胡说啦……那是何处的无稽之谈呢!“

”真的,真的不是在恋爱?“

”诚然。“

 

啊——我就说龙香里是笨蛋!好丢人,好羞耻哦,我也是笨蛋,我要找个醉蟹瓶子一头撞死——

终于落入心腔的玻璃珠子于是脆脆作响,滴答滴答地像是要哭起来了。但是,并不等她藏进月亮的裂缝,那少女便已经温软地贴上来了。

 

 

”可是,太宰小姐——之前的话,我有听见哦?“

 

 

 

①梗出《魔法少女小圆》剧场版 《叛逆的物语》


评论(22)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