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食戟】【阿尔迪尼兄弟】吉原哀歌(二)

  • 胡言乱语意识流的讲故事篇章

    ↑其实就是太困了不好好写

  • 因为有着奇特的蓝眼睛而被抓进牢笼里玩赏的少女的故事

  • 感觉OOC 我有罪【跪

  • 小小的梗子 伊萨米说话的方式是花魁言叶

    「わっちの名はイサミでありんす(笑」什么的


以上能不打脸的话,游乐开始


++++++++++++++++++++++++++++++++++++++++++++++++++++++++++++++++++++++++++++++++++++++++++++


在我想象中,花魁不应该是这么多话的人啊。

塔克米·阿尔迪尼如是想。


倾城太夫,从第三次见面开始,就一直在讲故事。

不过,她的确是个很擅长讲故事的人,用她那副慵雅的嗓音讲出来的事,听起来就像一个长达万里的遥远的梦。

也许就是她自己的梦,名为「对过去的追忆」的梦。


“梅酒…再斟一杯吗?”那声音又轻飘飘地飞进塔克米的思绪里,质感很柔软,好像牵引着些什么的光滑丝线,“阿尔迪尼大人?”


“啊…嗯。”


把目光转移回美人身上,她抹着胭脂的双唇正勾勒出微笑。那双在黑发女性里难得的蓝色眼睛正望向自己。


“那么…妾身的故事,不知您是否还有兴趣继续往下听呢?”


++++++++++++++++++++++++++++++++++++++++++++++++++++++++++++++++++++++++++++++++++++++++++++++++++++++++++++++++++++++++++++++++++++++


哥哥不见了。

有着和天空一样颜色的眼睛的哥哥,就在那片天空下不见了。


我顺着那条小路去寻找他,路边的野樱桃树已经结了果。非常饱满红润,有点像我和他经常玩的那颗红色的玻璃球。

我那个时候还在想,他会不会突然从某棵树后面跳出来,抱着满怀的樱桃呢。


啊,对了,我哥哥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哦。

就算性格很别扭,也总是会保护我。

会带着我去采樱桃。

一直都在我身边。


我想他不会不见的。

我那个时候还太年轻,还不懂得去接受一些事情。

比如说,能让果子变红的不止是时间而已。


啊,请别露出那种表情嘛。


后来从樱桃树后面走出来的人不是哥哥。

那之后理所当然地,我就到了这里,永远都是夜晚的游乐场。


因为我有着这一双眼睛,所以被当作奇珍异宝保护起来,用倾城太夫的名声粉饰起来。

毕竟蓝色眸子的花魁,很难得对吧?

不过啊,也就是因为这一双眼睛,我会才被猎捕进来。稍微有点讽刺吧?


其实,是不是倾城太夫,根本没有差别。

无论我会不会弹三味线,会不会走八文字,我都和其他游女一样,只是牢笼里供人玩赏的雀鸟而已。

不过,我是被放在最高的笼子里,由我自己决定让谁来观赏我的双眼。


诶,问妾身为什么要对您说这些话?

请再等待一下。


再来一杯酒么?


当上太夫之后我一直在想,就算成为了倾国倾城的美人,对我来说其实也没什么意义吧。

就算是倾国倾城的美人,也倾不出这个互相欺诈逢场作戏的游乐场。

不过呢,我还是会想象,有一天哥哥回来接我走。



准确的说,不是想象。


虽然吉原是充斥谎言的地方,这个人们倾尽钱财只为前来道虚情假意的妾身的楼阁尤甚。

但是,妾身此刻将要和您说的话,如窗外明月正照耀这里一般真实。


妾身此刻觉得,能长着这样的一双眼睛,被猎捕到这里来打扮成倾城太夫,然后遇见您,竟也没什么不好的。

哥哥,应该也真的会来接我的。


为什么和您说这些?

因为阿尔迪尼大人您,长着和妾身兄长一样美丽的面容啊。


真名?


这种事情,您会嘲笑妾身的吧。

不会笑吗,那就请把酒喝下去,当作约定哦?



妾身,很荣幸能有和您相似的名字。

伊萨米。




评论
热度(31)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