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食戟】【阿尔迪尼兄弟】A day with kitty

  • 略甜无工口 纯洁的兄弟情无误

  • 可以理解成是想要了解弟弟心意却因为别扭无法开口的哥哥的故事【笑

  • 也可以理解成是没有注意到自己对哥哥的依恋的亚撒西弟弟的故事【笑

  • 尽力表达两个人内心不可捉摸的温柔 望喜欢

  • 猫是主线线索 塔克米是隐藏线线索

          ↑其实严格来说并没有两条线


以上能接受的话,调理阅读开始


++++++++++++++++++++++++++++++++++++++++++++++++++++++++++++++++++++++++++++++++++++++++++++


哥哥不见了。

大清早的到底跑哪里去了。伊萨米有些无奈地打着哈欠顺带揉揉刚起床还没来得及梳的头发。时间还早得很,要不是被哥哥那叮铃铃铃铃响个没完的闹钟吵醒不得已要过来按停,伊萨米确信自己现在应该还在梦里。想着五分钟之后哥哥的闹钟还要再响一次,他放弃了回被窝去一觉睡死的打算。

塔克米向来起得早,不过,像这样一大早就不见踪影的情况是第一次发生,伊萨米有些不安。决定出门找找自家让人不省心的哥哥之后他到洗手间去拧开了水龙头,用冷水好好洗了把脸,确保自己不会在换衣服的时候一头倒进衣柜里睡着。
真是的,这个点让我出门简直是要了命了,伊萨米一边打开门一边又打了个长长的哈欠。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的温度已经开始向空气里渗透,温暖但不灼热的感觉让人很舒服。
当然了,这也是猫咪们很喜欢的天气。

脚边突然传来一声“喵——”的声音,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蹭蹭自己的裤腿。被突然出现的小动物吓了一跳,伊萨米低下头去看的时候,一只皮毛光滑柔顺的金色团子晃着细长毛绒的尾巴,又喵了一声。

…好!可!爱!

最终还是没忍住弯腰去揉一把的冲动。高傲的小动物晃着尾巴眯着眼睛享受着,任凭爱抚欲大发的人类有些得寸进尺地捏耳朵挠下巴。伊萨米还做了捏肉球的尝试,但是无果。猫咪一点面子不给地把爪子亮出来,一副再动我挠你的架势。

好啦乖啦不捏你肉球……伊萨米一边安抚着猫咪一边仔细打量它。这是只很漂亮的猫,眼睛湛蓝清澈,毛皮是一种优雅的奶金色,顺滑且干净。不像是野猫,看起来更像是从哪家跑出来的宠物。
等会儿去问问邻居们谁不见了猫吧。伊萨米把小东西小心地抱在怀里,站起来开了自家的门,把猫抱回自己房间里放在柔软的枕头上。猫咪这次倒是很给面子,乖乖地跟人回了家,一点也不客气地霸占了大枕头,舒舒服服地蜷成一团,还不忘喵一声。

问遍了楼上楼下的邻居,大家都说自己家没养猫。奇怪了,猫哪里来的呢,伊萨米大惑不解地回了家。猫咪早已经从睡梦中醒来,估计是饿了,正趴在枕头上喵喵地叫。
既然没人认领,那就只能由自己先照顾着了。这只小动物身上有一种令人惊奇的熟悉感,让人不由得想好好照顾他。

冰箱里还有牛奶,想着反正自己也还没吃早餐,伊萨米干脆把一整盒牛奶都倒进了锅里。被煮热的牛奶随着搅拌的动作散发出一种令人安心的甜美香气,觉得自己头脑冷静了一些的伊萨米开始了思考。哥哥还没回家,等把猫咪安顿好了我还是得去找他,他没准去了超市。家里没有猫粮,我也得顺便去一趟超市,也许还能在那碰见哥哥。要是哥哥明天再不回来,我就报【】警。要是猫过几天还没有人认领,我就去贴启示。对,就这么办。
脑子里【哥哥】和【猫】两个名词不断交织,让伊萨米不由得冒出一个想法。有没有可能这只猫就是哥哥呢?
你是没睡醒吧,伊萨米自己都开始发笑,这种荒诞的想法说出去绝对会让人笑掉大牙。
不过,他还是尝试了一下,对着正趴在灶台上盯着锅里牛奶的猫咪呼唤了一声。

“……哥哥?”

猫咪头都不抬一下。伊萨米松了一口气,我就说嘛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事。
但是不安很快又取代了自嘲。哥哥去哪里了呢。

猫咪突然喵了一声,回过神来,伊萨米这才发现锅里的牛奶已经沸腾冒泡。把火熄灭,给自己的玻璃杯里倒了一杯牛奶,把剩下的部分倒进一只大碗里推到了猫咪面前。一大早就楼上楼下跑了一圈的伊萨米这时候感觉到了疲倦,也没有什么胃口。只是勉强把牛奶喝完。
“喵呜…”
一条粗糙但柔软的舌头舔上来,在脸上留下湿淋淋的痕迹。伊萨米看向猫咪,它正歪着小脑袋,低低地又叫了一声。

“别担心啦,乖,我没事w”

好像放心了一样,心高气傲的小动物开始毫不客气地埋头在碗里舔牛奶。它的饲主把头枕在手臂上,趴在桌子上望着它发呆。
不一会儿,他就不由自主地睡着了。


++++++++++++++++++++++++++++++++++++++++++++++++++++++++++++++++++++++++++++++++++++++++++++

伊萨米是被猫咪舔醒的,睁眼一看他才发现自己这一觉睡到了下午五点。
该去超市逛逛了,猫咪的临时主人站起来准备出门,小动物一直一步一趋地跟着他。伊萨米刚要开门,小东西突然就不乐意了,三两下就窜到了身上。
“…喵呜…”
蓝色的眼睛像是含泪一样熠熠闪光,猫咪歪着脑袋注视着自己,小爪子不老实地伸进自己的发丝里抓住,整只猫就这么挂在了脑袋上。扯得有点疼,伊萨米只好伸手去把猫咪搂在怀里,带着笑容去挠挠下巴。

“我又不是不回来…”

“喵。”

猫从怀里一下子跳到了头上,趴在头顶倒着看自己,粗糙湿润的猫舌头舔了舔人类的眼睛。

“乖啦乖啦…我不走就是了…”把可爱的猫好不容易从头顶抓下来,安抚地亲亲猫咪的额头。猫倒也很乖地舔舔鼻尖。

这孩子大概对这里不熟悉,不敢一个人在家里待着吧。放弃了出门的伊萨米抱着猫如是想。
那晚饭该怎么办呢。伊萨米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饿,他知道自己就算到了饭点也一样不会很饿。自己是没什么好担心的,可是猫吃什么呢。
猫趴在一边看着它的好饲主翻箱倒柜,找到了几个沙丁鱼罐头。确信了这些罐头都没过保质期之后,伊萨米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不用抱着猫去便利店了。

那哥哥呢。

伊萨米突然想起来自家哥哥还行方不明这件事。他现在在哪,能好好地吃晚饭吗。


++++++++++++++++++++++++++++++++++++++++++++++++++++++++++++++++++++++++++++++++++++++++++++

七点钟的时候塔克米仍然没回家。他焦虑不安的弟弟帮猫咪把罐头打开,自己只洗了个番茄。
小动物又歪着脑袋看了看他,像是怕他吃不饱一样把罐头往他的方向推了推。
“没事啦我只是夏日倦怠症而已…”啃着番茄的伊萨米笑着揉了揉猫咪柔软的毛,“不过谢谢你啦w”

猫咪像是听懂了一般,把罐头又拖了回来继续埋头苦吃。

到了晚上伊萨米已经开始坐立不安,他努力地想让自己冷静下来。猫咪不解地看着它的主人在客厅里来回踱步。
最后它的主人走过来,一把把它抱起来。
“我们还是看电视吧。”

不过猫咪看得出来,这个抱着它坐在沙发上的人看电视看得心不在焉。这个和它用意大利语说话的人,正看着谁都知道不是他的菜的英语音乐节目,双眼还直出神。
被猫咪又舔了一口的伊萨米回过神来,发觉自己的肚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饿得直叫唤。起来找了桶饼干,刚把盖子打开,一只毛绒绒的小爪子就伸了过来。猫咪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怀里的饼干桶。

“不行哦,对你来说盐分和糖分都太高啦。”
“喵呜…”
“不行。”
“呜…”

猫咪一脸的不高兴。看着猫咪的脸,不知怎的,伊萨米就想起他哥哥打扑克输掉时候的表情。
算我心软,伊萨米把饼干桶往猫咪面前一推。
“少吃点哦…?”

小动物哪管那么多,钻进桶里就开始大快朵颐。

滴答。

有什么东西敲在金属桶身上的声音格外清脆响亮,吓得小动物马上从里面缩了回来。它发现人类的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湿润泛红了。

“…呜?”


“啊对不起…”注意到猫咪盯着自己的目光,少年赶紧胡乱地抹了两把眼睛,“没事的哦你不用担心…我只是第一次离哥哥这么远而已啦。”

像是怕猫咪误解什么一样,他又开始自言自语地解释,“啊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和哥哥分开…只是第一次不知道他在哪…”


小动物只是注视着他,安静地听。伊萨米突然发现如果自己不说话,整间房子里就只有他听不懂的音乐在回响。

脑子里突然跳出的关键词是,寂寥。


猫咪突然被人类一把搂住紧紧地抱着,它有点惊惶。尾巴正来回摇晃的时候,它听到对方鼻腔里传来吸气的声音。

“哥哥到底去哪里了呢…”又像和猫咪说话又像自言自语,“我好想哥哥回家…你叫一声好不好,我好孤独。”

“喵。”

小东西听话地回应,毛绒绒的小脑袋在对方脸上来回磨蹭。


“哥哥那个笨蛋…在外面都不知道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喵。”

“我昨天没和他吵架啊…”

“喵。”

“他不会在外面出什么意外吧…”

“喵。”


“哥哥……”少年轻声地呼唤了一声,头埋在猫咪肉乎乎的身体上哭出了声音。

猫咪只是安静地任他依赖,尾巴在他头顶温柔地摩挲。


有种错觉,对,一定是我错觉。

有那么一瞬间,伊萨米觉得,好像听到猫咪说话了。



【别怕。】


++++++++++++++++++++++++++++++++++++++++++++++++++++++++++++++++++++++++++++++++++++++++++++


不知道把脸埋在猫咪的软毛里哭了多久,伊萨米抬起头来,长长地吸了一口气。一直蜷着身体的团子也舒展了一下身体,发出疲惫的叫声。

再胡思乱想下去我肯定会在哥哥回家之前就疯掉的,这么想着的伊萨米决定去洗个澡,今晚就早点睡吧,说不定第二天早上哥哥就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地回来了。

猫咪的毛被眼泪打湿,显得有些凌乱,还沾着些饼干渣。伊萨米把猫从腿上抱起来放到沙发上,尽可能笑着顺了顺这只善解人意的小家伙的毛。

“乖…我去洗个澡,等我回来我帮你也洗一下w”

猫咪的小爪子又拽住了自己的衣袖,蓝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盯着自己看。伊萨米由不由得想起了哥哥,他也有一双清澈空灵的蓝色眼睛。

鼻子又有点酸。伊萨米觉得自己眼睛又开始发热,小家伙好像觉察到了他的不安一样,低低地、但是甜腻地喵了一声。

“好啦你别担心…我相信哥哥很快就会回来的w”摸了摸猫咪的小脑袋,“等哥哥回来我给你介绍…我哥哥长得很好看哦做饭也很好吃…虽然性格有点别扭但是是个温柔的人哦w”

“就和你一样,小家伙w”


小东西好像听懂了一样,害羞地把头蜷到肚子上藏起来。


热水弥漫的温暖水汽模糊了伊萨米的视线,让他的心也稍微平静了一些。晚上好好地睡一觉,明天才会有好精神,不仅要找哥哥,还要照顾猫。等会儿还要给猫洗个澡……伊萨米又开始担心,听说猫咪都不爱碰水诶。


事实证明,没有这个担心的必要。


等伊萨米擦着湿淋淋的头发从浴室回到客厅的时候,小动物已经不见了。


哥哥塔克米正趴在沙发上酣睡。


如果不是沙发上还留着爪印和饼干的碎屑,伊萨米一定会以为今天一整天都是自己没睡醒做的一个梦。

轻轻摸了摸少年散乱的金发——有些湿,上面还隐约留有牛奶的气味——在不吵醒他的前提下在耳边轻笑。


“欢迎回家…晚安,哥哥。”





FINE.

3727字.


评论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