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给你们讲个故事

从前有一只小蚂蚁。
它生活在平面上,天天前后左右,不亦乐乎。方便起见,我们叫它二维蚂蚁。

某一天二维蚂蚁遇到一件奇事。它照旧前后左右BABA,爬着爬着,忽见眼前一山横亘。它继续往前爬,碰得头生疼。
岂有此理!什么玩意儿!二维蚂蚁刚想捶胸顿足哭爹骂娘,突然另一只蚂蚁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冒出来。二维蚂蚁于是问它:
你从哪儿来呀?

对方说,我从山上来呀。

上?生来只知前后左右的二维蚂蚁一头雾水。上是什么东西?

是个方向呀,从山上来的——方便起见,三维蚂蚁,这么说。

哎呀呀,胡说八道!方向只有前后左右!二维蚂蚁觉得三维蚂蚁尽胡扯。
谁胡说了,你问问别的蚂蚁,谁不知道上下?三维蚂蚁忽然被骂,也怒了。

它们于是在山脚下等,又一只三维蚂蚁爬下来。第一只三维蚂蚁于是笑道,你看,我们都从山上来。

说什么屁话!你们简直违背世界法则!要遭天谴!遭天谴!!二维蚂蚁暴跳如雷。

于是它们吵起来了。二维蚂蚁势单力孤,它想这群蚂蚁简直蛮不讲理。
你们都是骗子!疯子!傻子!

你才傻子,你看看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何处不是立体三维的?

我不看我不看!你们都是骗子!疯子!傻子!

疲惫的三维蚂蚁骂不动了,于是说:算了算了,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你们这些骗子!疯子!傻子!还敢这么和我说话!傻子!傻子!

疲惫的三维蚂蚁见它刁蛮,于是说:得得得,您聪明,随您的便吧。

你们这些疯子!傻子!岂有此理!这世界就是被你们糟蹋的!岂有此理!岂有此理!

二维蚂蚁气急败坏,觉得这世界完蛋了。为了拯救世界,它气急败坏地咬了三维蚂蚁一口,然后气急败坏又骄傲地叹息着走了。

之后的事情我不说了,大家都知道我所谓何事。

评论(4)
热度(19)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