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文豪野犬】【太芥】【知乎体】你见过哪些“能动手的为什么要好好说呢”的事例?

  • 来自RENNE酱的200fo点梗√ @RENNE 

    可当作国庆贺文的复健产物w

  • 如题 知乎体 中也视角 全程蛇精病 放飞自我 丢出来我就逃跑去嗑药哈哈哈哈哈

    大河向东流呀天上的哒宰参北斗呀!【你走开辣

  • 个人感觉OOC得蛮严重…接受批评接受殴打【跪

  • 其实是糖 真的【点头


\以上 让我们痛痛快快地打宰吧!/


++++++++++++++++++++++++++++++++++++++++++++++++++++++++++++++++++++++++++++++++++++++++++++


你见过哪些“能动手的为什么要好好说呢”的事例?

30条评论 429个回答  默认排序

 

被污浊了的帽子之中,Love me,love my hat.

160人赞同

 

@花与红叶与金色飞雪 谢学姐邀

 

其实我要说的这件事可能放在“你见过哪些清新脱俗的告白”之类的问题里更合适,不过既然受邀,就先在这边答个题。

 

是这样的,答主目前在T大文学系读大四,同校法学系有位见面就要打架的老对头,是我以前的高中同学,在此暂且叫他D吧。这位D君可算是一位俗世奇人,不仅头脑清晰才学出众,还天生一副祸国殃民的桃花美颜,追求他的女孩子能从学校前门一路排到后门。不过他性格上的问题一抓一大把,老是笑话我矮,一没事就跑到数学系去给人家添麻烦,还自杀成瘾,倒也不像是活得腻歪了,反正就是三天两头要跳个楼投个河。他一跳,迷妹们就跟洗了脑一样跟着往下跳,然后数学系一位老被他捉弄的K君就要一个一个地捞,捞完了就对着D君一顿暴捶。

呃……大家不用担心他的脸,以前高中的时候我也经常把他从河里捞起来揍,现在不还是在祸害苍生?【摔

说完了D君,再来说说另一位主人公A君。A君是我同系的大二学弟,以前也和我俩一个高中。这孩子特别讨人喜欢,长得清秀不说,心思还非常细。他成绩也好,从高中就开始门门拿A,要拿个第二都没人敢拿第一的那种。可A君就一个毛病,倔,尤其是在关于D君的事情上特别倔,他拼命学习报T大就是为了D。还在高中的时候D君就和他说,以后和我一起读文学吧,他忙不迭地答应了。后来D君不知道抽什么风跑去了法学系,他还伤心难过了很久。我当时还安慰他说,别在他这人身上吊死啦,不值当的,他摇摇头。我又说实在不行你也去读法学嘛,他又摇摇头,说D前辈让在下读文学,那在下就一定读文学。

 

话说到这个份上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对,其实就是A君在喜欢D君。老实说虽然我知道为什么D君对于A君有着重要意义,但也想不明白他怎么就能这么喜欢D。不过这些本来就不是我该管的事,也就不多说了。说实话,A君恋慕D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包括D君自己。D其实也是喜欢A君的,可他就是坏心眼啊,在A君看不到的时候就总是和别人夸他怎么怎么好,在本人面前就不一样了,不仅一句赞美不给,还老用愚蠢啊无能啊之类恶毒的词去刺挠他。我开始还真的以为D君对A君毫无善意,为此还跟这混球打了几架,后来听同班的一位O君说D其实是非常喜爱A的,谈及A的时候眼神里的温柔他从来都没有见过,于是我就知道了D君口是心非,可是又不好帮人捅破这层纸。A君在感情方面也确实是个笨蛋小鬼,几乎所有人都看出来他俩其实是双箭头了,可他就是看不出来。他脸皮薄性子闷,虽说平时一看到D君身上的气场就发光发热,但是没有办法好好地说出来,D也一直装着什么都不知道。每次我们一群人聊八卦,想着A君也不是没人追,他自己的迷妹也是漫山遍野的怎么就偏偏看上了D,再想到那活生生卡了几年的进度条,都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讨论来讨论去也只得出一个结论。

 

D君混蛋,不是人。

 

大概A君也意识到他再不做点努力,D君的脊梁骨就要被我们戳断了。去年有一天,一向滴酒不沾的他突然要请我去喝一顿,我说无功不受禄,莫非有事要求我?他说没有,只是有些事想请教前辈。我就逗他问是不是他家的可爱妹妹看上我了让他来牵个线,他用他那对大三白眼白我一眼,就没再说什么了。我也不是不知趣的人,A君向来严谨认真,这次也肯定跑不了有什么重要的事,不过怎么嗅都是一股【怎么又是D君那点破事】的味道。

说来惭愧,我虽然很喜欢喝酒,但实际上酒量是不怎么高的。说实在的,不花自己钱的酒真的是怎么喝怎么好喝,三两瓶下去我已经开始有些眼前飞金星脑袋塞棉花了。A君倒还是正襟危坐正经得都不像个有夜生活的人,估计冰镇大麦茶喝得也有些饱了,他冷不丁地开了个口:

 

“C前辈,您知道怎样向倾心的人表白比较合适吗?”

 

“呃……?!”

一听这话,本来还晕晕乎乎的我差点没把喝下去的酒从天灵盖呛出去。A君倾心的人除了那个一天跳八回学校水池的D还能有谁,于是【你个闷葫芦闷了四年可算是要搞点大事情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和【你是个好孩子千万别栽在D身上啊啊啊他不是好人啊啊啊啊】这两句话交替在我眼前飞过。他看我一脸错愕半天没吱声大概以为我醉了,又带着一脸岁月静好我真乖巧的表情重复一遍:C前辈,在下打算去向D前辈表白了。

 

讲老实话,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当时是真喝上头了还是被炸懵了,反正整个人都不大好。哎,我这暴脾气一下子也没忍住,得得得表白就表吧怂什么呀上呀干他呀,就这样恶向胆边生地想着问他,A,你会不会打架啊?

 

这下轮到他一脸茫然了,半晌给我蹦出个“啊?”来。我就跟D君忽悠妹子跟他一起跳河一样忽悠他说,你想啊,什么送花送糖送情书之类的套路都太俗气啦,现在女孩子都未必会吃那一套的,更别说像D这种不知道哪天就羽化登仙的奇男子了。要我说,你干脆就约他打一架,什么面子都别给只管把他往死里打,我试过了他骨头蛮脆的你要是认真点能把他打趴下。…呃,不好意思打个酒嗝…打趴下之后你和他表白,准答应,不答应你就再打他一顿。讲真,管用。

他已经不是茫然了,脸上的表情仿佛我是打架斗殴刚从教育所里放出来的过激背德不良少年一样。相当谴责地看了我几眼之后,他居然又认真地想了一想,回我一句,“真的管用么?”

管用,管用,不成你找我。我把头点得像安利纽崔莱给人推销蛋白粉的。

可是…向人表露心意乃是认真之事,不是应当好好说……

能动手的为什么要好好说呢?你又不是不知道D那家伙从来都不好好听人说话的,我又拍拍他的肩膀和他说,A君,你是个单纯不做作的好人,要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都不一样。

他若有所思,低头沉吟许久,“行,在下愿意试试。”

我估计当时我自己应该笑得像个终于把蛋白粉卖了出去,坐等月末升职加薪的推销员。

 

这事还没这么快完。第二天我酒醒了之后越想越觉得自己三观不正,好像给人灌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左思右想总感觉不太好,虽然我的确是很想看D那条神烦的青花鱼被打,但毕竟关系到A君小天使的感情幸福,不能乱开玩笑的。正打算去找A君补救一下,他先自己找了上来,二话不说直接请我教他格斗术。我一看这架势不对这真是要搞大事情了,赶紧和他解释说我昨晚是喝醉了乱吹的,你别当真,人命关天有神在上我们文艺青年不应该在和平社会提倡暴力balabala……他安静地听我说完,又是一脸岁月静好我真乖巧。

“可是,C前辈,在下昨夜细细思虑过,觉得这个方法其实有着相当的可行性。无论怎么样,尝试亦是有其必要的。所以,还请您不吝赐教。”

他根本没把我刚才的谆谆善诱听进去!!我就说他这人倔啊!!

罢了罢了,自己作的大死跪着也要赎完。我一边考虑着这个月多去路口扶几位老太太积德积福一边答应了教他格斗术。A君也是个脆皮低体能的主,我开始还担心他坚持不住。没想到他上手得还挺快,没几天就练得有模有样的了,果然恋爱的力量是无极限的哦ry

就这么过了几个星期,虽然他还远没有我这么帅这么英明神武,但撂倒几个人还是不在话下的。开始我还天天惴惴不安,生怕哪天听到【法学系某生在XXX地方被XXX不由分说摁在地上暴打导致XXXXX和XXXX…】之类的消息。结果等了好久连个小风小浪都没有,我问A君怎么了,他回我:“紧张。”

真是的紧张什么啊你紧张,明明前一段时间还大义凛然好像不揍他一顿此生有憾似的!我暴脾气一上来,情不自禁地开始呛他。

在下这几日再一细想,又觉得实在过于冒昧,怕是要招D前辈嫌恶的。

那你白还表不表啊?我最看不得平常干脆爽利的人变成这么不痛不快的样子,火气又上三分。

表白…是一定要的。只是具体的时机尚未……

你都等了四年有多啦!再拖下去分分钟他就和楼下咖啡馆的小女仆跑了你信不信?——顺手一指,结果D君还真恰巧就揽着人家的小细腰有说有笑的走出来。A君当时的表情还没什么,就是脸色发白,本就苍白的脸整个就失了血色。我也不好意思再落井下石了,赶紧向他道了歉。

A君没看我,等D君消失在他视野里,他才慢慢地转过头来。

“必定,必定会让D前辈知晓的。”他说。

 

那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本来已经心力交瘁不想再管这破事的我突然有一天感觉像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心想今晚是文法金三系联谊啊难道我二十二年的单身生活就要结束了?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样,我的单身生活并没有结束,而且还要继续管他俩的破事。

咳,不说那难过的了。当天晚上人多得谁不小心亲了谁一口都不知道,于是喜静的A君一进门就找了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坐着。我忙着搭讪法学系的几位系花,也没多管他,只是感觉有一道咄咄逼人的目光在大厅里转来转去,偶尔从我头顶飞过,落在青花鱼腥味最浓烈的地方。

我以为这次还会像过去无数次那样,A君一直安静地待在那里,一边灌软饮一边盯着D君不放。之前也说过了,A君脸皮薄,让他在这种场合挤开里三层外三层的迷妹去见D君还不如叫他去写十篇论文。我想,哎算了算了,这烦人劲儿,让他俩死别扭自生自灭去吧。

会场里乱七八糟嘈杂得很,即使如此我还是听到某个方向突然传来女孩子的声音,听上去好像是法学系的学妹,“D学长,我喜欢您!”

旁边的人很识相地开始“在一起!在一起!”地炒气氛。这种事情虽然感觉非常low但还是年年都会发生,每次一联谊下来组织中总会多出那么几对叛徒。那边吵吵嚷嚷的人群里又传来妹子娇羞的一句,“请和我交往吧!”

我想这下夭寿了,D君此人虽然心里对恋爱这等轻浮之事相当鄙薄,但对投怀送抱的美人也是从不拒绝的——他前两天还在吵着啊啊跳河跳腻啦可是最近都没有可爱的女孩子愿意陪我上吊啦。那边果然又传来了D君的声音,音量高得有些出奇,“嗯——要不要答应呢——?”

我刚想回头看看角落里的A君什么反应,只听得什么东西“哐!”地一声砸在桌面上,接着一个穿黑色风衣的身影就在人群中一晃而过。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隔得远看不太清,却听到那边又是什么东西“DUANG!”地摔在地上,有人吃痛闷哼的声音,还有女孩子的惊呼和“文学系的XXXXX和法学系的XXX打起来啦!”的起哄。当时正巧有个文学系的T学弟在那附近,目睹了从开始到最后的全过程。

A君砸在桌子上的是杯子,装过白兰地的酒杯。——我后来也觉得很惊异,他怎么没直接睡倒过去。天知道他怎么能在那么多人里那么快地就冲到D君身边,不过这已经不是重点了,反正他猛不防地伸出手去抓住D君的手臂,起手就来了个前摔,在众目睽睽之下把D给撂地上了。

不晓得当时D君是不知道A君喝了酒还是别有思量,被背朝大地面朝天地摔了个痛之后,他居然还带着一副【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微笑向A君勾嘴角,“啊呀——小笨蛋君现在会摆架子了呢。”

被挑衅的人干脆利落地把他从地上拽起来,又是一记砍肋。

 

后来的画面据说是惊心动魄少儿不宜,吓哭了不少女孩子。A君许是醉劲大了热血上头,连眼白都是红红的充着血,惊坏了他自己的一众迷妹。他一点面子也没给他可亲可爱的前辈留,把我教他的那一套格斗打得淋漓尽致时髦值爆表拉都拉不住,上勾下冲,击腰砸肘,弹踢侧踹,差点没把D君一张帅脸撕下来。旁边的妹子们拽也不好劝也不是只剩了哭,那场景可算是千年难遇。

说来也神奇,D君虽然和我徒手掐架的时候不占优势,但也不算是不会打的人。结果这次在众人注视下被自己后辈摁着打,居然一点也没还手。要换了原来在高中A君考试失手没拿满分的时候,不打得他小子吐出两颗牙来都不会罢休的。

据T学弟所说,A君当时越揍越激动,打到后来都忍不住掉眼泪了。D君的美颜都快给他打成哈哈镜特效了,还一直保持着莫名其妙的微笑。

“还是太弱了啊小笨蛋,要表达的事情,完全没表达出来嘛——”

阴沉着脸的A君毫不犹豫地用一发勾拳回应了他的讨打。他已经开始咳嗽,喉咙里塞着吐不出的音节,几乎就是呜咽了。待他行云流水地打完一整套动作,众人以为这就要结束了的时候,他突然哭着嘶喊了出来:

 

 

D前辈,在下真的非常喜欢您啊啊啊啊啊啊啊——!!!!

 

同时痛痛快快地给了他一发撩阴腿。

当不明情况的我听到那边传来的凄惨之声时,心里默默地点了一根蜡烛。挤过去一看,A君正扶着D君,后者软绵绵像只水母一样挂在他肩上,没了血色的脸上带着法悦般的诡异笑容。

明天得去医院献个血顺便捐捐钱,我认真地考虑道。

 

 

 

 

 

 

 

 

 

 

 

最后,我是个好人,我并没有忽悠A君。这法子的确管用,因为他俩小混蛋确实在一起了。


评论(86)
热度(3353)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