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文豪野犬】【太芥】Dreamcatcher with Rhinestone

•七夕贺文√ 
  没人陪我秀恩爱无所谓 只要两位天使恩恩爱爱的就好辣!!!!
•脑洞突发 强行发糖 仓促的爪姬短打…请打死草率的我(:3
玩了点拙劣的文字游戏 望不嫌弃【跪】
•已交往同居设定(/ω\)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私设属于我 原作属于朝雾 太芥属于彼此√
•也祝各位小天使七夕快乐\(´•ω•`๑)/!观赏愉快!

++++++我是鹊桥++++++

「Dreamcatcher with Rhinestone.」

++++++++++++++++++++++++++++++++++++++++++++++++++++++++++++++++++

芥川龙之介做了一个梦。

他在一盏玻璃橱窗前驻了足。炎夏的夕暮,晚霞像燃烧的鲜红火焰,连玻璃看起来都发着红光。可是在另外一边却有一抹小小的碧色,清清凉凉的,像凝固着的湖。
“你在做什么?”他的老师这样问道。看到橱窗里那抹碧绿,悬在一挂饰物上,他又吐出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这个,叫做捕梦网哟。

捕梦网?芥川只觉那饰品蛛网般精巧,作为坠饰的珠石和羽毛玲珑可人。可听得它的名字,却觉难以言喻的沉重。
——是捕捉人梦境的网么?
——哎哎,不是哦。是人们用来招引所谓“理想中”的美梦,如此逃避无间噩梦的造作之物。太宰眯着眼睛打量着它,嘴角微挑,几乎显出些讥嘲来。

芥川看看那捕梦网,又将目光转向太宰。
今天的任务需要易装,于是两人都换下了平日漆黑的衣着,穿起便衣来与常人无甚异处,走在路上也只像一对平凡的朋友。可是芥川仰望到,在火红的夕阳下映出玛瑙一般颜色的太宰的眼睛里充满了嘲笑。并不是换下沾血的黑色风衣就能褪去的,对幸福仅如棉絮般轻薄的世界的嘲笑。
一直以来他都在模仿着他的老师,从行为到心理,一丝不落地认真模仿着。即使面无表情,他也会从眼里透出对世界恶意的讥笑。望着捕梦网,他想,既是捕捉「美梦」那般虚无缥缈之物的东西,于黑暗中的人儿了无意义,只从眼中移开,从脑中除去便罢了。

可是芥川没有做到。那明明只是和太宰口中的「幸福」一样廉价的装饰品,却实在招人喜欢。圆环上细细的丝线勾勒出好看的形状,吊着的羽毛软而蓬松,轻飘飘的,就如「梦」这个词读出来时唇间空气的触感。最可爱的还是那一颗颗莱茵石,即使知道那钻石似的姿态是伪饰,碧玉般的颜色也只是人工染料浸渍的产物,可它们确实闪闪发光,像漂浮在绿色湖水中的星星的倒影。

“……太宰先生,在下…想要一只捕梦网…”那少年于是开了口,怯怯地,几乎是羞耻地。

太宰不语地看着他。芥川觉得对方的眼神那样深邃,很是难懂。那里面想必藏着嘲讽吧,身为港口黑手党拾回的野犬,在黑暗中潜行的污影,却对这样轻盈发亮的饰物心存向往,实在愚蠢至极。
“这于你无益,就连上面的坠饰也只是伪造品。”太宰果然这样说了,“走吧。”
他于是跟着太宰走了,头也不回地被夕日染成红色的街道上迈步。 太宰先生许是不喜欢我摆弄这些小玩意的,芥川一边对自己说,一边将捕梦网和伪造钻石的莱茵石的影子忘却。
——本是该忘却,也是能忘却的。可他第二日醒来的时候,却见窗棂上一抹碧色,是小小的捕梦网,挂着小小的莱茵石。

芥川龙之介醒了。窗棂上仍是那抹碧色,小小的,捕梦网和莱茵石。

果真是招引美梦的灵物啊,他想。炎夏的朝晨,没有血一般凄烈的夕霞,阳光是像水一样明亮又澄澈的,透过玻璃窗照进房间里。那人正坐在床边,漂亮的指甲在丝带间游走,系在颈项上的领结是碧色的莱茵石。
听见床褥微动的响声,他回过头来,在清澈的晨光下映出琥珀一般颜色的眼睛里充满了笑意,如棉花似的柔软,不再是对世界充满恶意的讥讽了。

“你醒了啊,龙之介。”

“在下做了个颇美的梦。”回应了例行的早安吻后芥川说道,“太宰先生,能问您一件事么?”
“嗯?”
“当年太宰先生对捕梦网是那样不屑的,为何却又买下了它?”

太宰的眼神就宛若捕梦网上悬着的羽毛,轻而绵软。若是什么可以触摸的东西,想必是非常柔和的——芥川想。

“那日可是七夕呀,连仙女和凡人都能相会的,幸福的日子。——又怎么好做出扼人美梦这样的恶事呢?”

啊,是这样幸福的日子呀。是棉絮也能变得深沉又惹人怜爱的,幸福的日子。
是落着轻飘飘的鹊羽和晶亮亮的莱茵石的,美梦一样的日子。

“谢谢您,太宰先生,为在下招致了这样的美梦。”
“此话我也应该对你说,龙之介。”

芥川从床头柜里取出他自己做的一枚捕梦网,细细的丝线勾勒出好看的形状,吊着的羽毛软而蓬松,垂下的丝线缀着玲珑剔透的珠石。只最长的一条细丝未系任何饰物,太宰心领神会,摘下自己的领结,取下碧绿的莱茵石来悬于其上。

“我系挂在上面的,可是Ryunosuke啊。”
“——那么在下的编织的,可就是Dasai先生了。”

两人于是都笑了起来,捕梦网轻轻摇晃着,凝固在莱茵石里的碧湖粼粼发亮。


——“七夕快乐,太宰先生。在下非常幸福。”
——“七夕快乐,龙之介。我亦是如此。”

评论(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