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文豪野犬】【太芥】谈恋爱的时候开黄腔和耍流氓有没有区别 06

  • 这篇瓶颈超久 趁着今晚休息强行跳出来(:3拖了这么长时间非常抱歉OTL【土下座

  • 强行发糖强行秀 文力下降炒鸡痛苦 这章真的…我自己都有点嫌弃它xxx或许会找机会修改一下 我现在实在是太困了OTL

  • 搞不好又要OOC 请打我吧【跪

    我就要看他俩相亲相爱呜呜呜(:3【你走开辣

  • 预计下章在温泉秀个恩爱过个心理坎儿 就可以完结辣√

          ↑开不开车说不准 反正肯定又是好久好久之后的事了(:3

  • 昨晚才回学校今晚就被暗搓搓地赶回来休台风假 坎坷の高三【躺平

  • 下次再在敲字的时候跳框出去看污法天女我就掐死我自己(:3



以上,先打我一顿再开始吧


++++++++++++++++++++++++++++++++++++++++++++++++++++++++++++++++++++++++++++++++++++++++++++




“这一家的醉蟹啊,当真是绝品。”

太宰一边夸奖着,一边将青且发亮的蟹壳掰开,用小勺将肥美的蟹膏轻轻挖出来。


芥川虽觉得大清早地就吃虾蟹这般正菜似有不妥,可太宰既喜欢,他也并不多反对。这世上还有什么比用酒和蟹做出来的食物更好吃的呢,点单的时候太宰这样说着,芥川都觉得他眼睛在发亮。

一早太宰就带他到横滨中华街来吃上海菜,点了许多精致的茶点小食,慢悠悠地吃的话可以在这坐上几个小时。原是昨晚两人思虑今日游玩去处时未得个结果,芥川又渴睡,于是太宰便说待明日早餐时分再慢慢商量罢,由着自家小天使先睡了。


芥川一边抿着素瓷茶盏中的乌龙茶,一边考虑着合适的约会去处。他并不是不知道横滨有些什么约会景点,以前他带着镜花跑业务的时候还教了她不少。开港纪念馆、红砖仓库……虽都极有名声,可若要与太宰先生同去,这些地方就显得有些喧嚣而俗套了。芥川知道太宰与自己心底都是喜好安静的,可他平时像个敬业模范一样专心工作鲜少出游,对周边有哪些偏僻静谧的景点的确是疏于注意。

正有些头疼,视界里突然又出现一抹亮黄色。抬头看时,太宰正带着笑容递了一勺蟹黄至他嘴边。芥川于是启了唇,将勺上之物敛入口中。酒浸的蟹黄油而不腻,清爽的口感的确是招人喜欢。

太宰眉眼间的笑意是极软而深的,无论看多少次,都令得芥川脸上发烧。他揣着心里那头害羞的小鹿,掩饰般地低下头去吃茶点。新上的小笼包在蒸笼里散发着热气,芥川没吃过,试探性地用筷子挑挑,觉着里面像是有汤,更不知如何下口。

他坏心眼的恋人正饶有兴趣地托着脸看他。芥川心想太宰先生当真是孩子气极了,本来就笑得自己心里害羞,居然在这等着看笑话。这耿直的娃小脾气一上来也不管什么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他大义凛然地——太宰拦都拦不住——夹起一个小笼包就啊呜一口咬下去。


噗呲——


就跟咬得是颗地雷似的,汤汁瞬间从破了的薄皮里炸出来,差点溅对面脸上。被芥川这种狂野到飞起的自爆式吃法吓了一跳的太宰把挡脸的手放下,发现他家小洋裙张着嘴一脸茫然,像是被刚才的小笼包炸弹炸了个懵。

芥川确实有点懵,他没想到这包子里面的汤汁不仅多,而且还滚烫。他刚那一口咬得狠,大部分的汤和馅儿都进了他的口腔,烫得他舌头发麻,吞也不是吐也不好,生理性的泪水都在眼角打转了。


太宰看着他这副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拿起茶碟递过去,想让芥川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结果刚才那一笑又惹得这孩子犯倔强,他眼一闭心一横,咕咚一下硬是把烫嘴的馅儿咽了下去。喉咙受了刺激的芥川忍不住咳嗽起来,眼角的泪珠子也开始往下掉。


“所以说龙之介真的是个莽莽撞撞的小笨蛋呀——”太宰伸出手去抹掉对方脸上的水痕,又不加掩饰地笑起来。


芥川心里怎么想怎么委屈,太宰先生你不告诉我正确吃法就算了,居然还嘲笑我,简直是坏到没边。他张开嘴来刚想回击,对方却突然抓住这个空当凑过来,很是自然地挑起他的下巴来,用柔软的舌头在他口腔中好一阵撩拨。太宰刚才小酌了几盏,唇舌间还带着酒的淡香,凉凉的触感很是舒服。


“我决定了,先带龙之介去镰仓坐电车,然后就去箱根的温泉过夜吧。”太宰松开唇瓣后说。

“都听太宰先生的安排。——话说回来,您可真是狡猾极了。”

“我怎么好端端地就狡猾了呢?因为吻了小龙之介?”

“才不是说这个…!…您明明早就考虑好了,却还说让我来想。”


我是刚刚才决定好的呀,太宰说,因为刚才龙之介脸上的表情分明就写着想和我一起到安静的地方去嘛。


我要再啃一个小笼包,炸这个接吻不闭眼的人一脸。——芥川暗暗地拿定了注意。


++++++++++++++++++++++++++++++++++++++++++++++++++++++++++++++++++++++++++++++++++++++++++++++


从江之电车的窗户向外看,是在正午的艳阳下波光粼粼的广阔大海。


芥川坐在窗边眺望着外面的风景。那碧色的海水,在伸手也无法触及的远方自由自在地泛着微澜,倒如烂漫的爱恋之心一般。

海风对于他而言是有些呛人的,然而此时窗玻璃将那股腥咸的气息尽数阻隔在外,只留下海蓝色的光景,和身边人发丝上淡淡的香味。


太宰是把握动静分寸的高手,绝不会让多余的玩笑话破坏了气氛。他此时倾侧着身体倚在座位扶手上,任由眼前的恋人安静地凝望窗外。阳光透过玻璃照射进来,令芥川清瘦的脸的曲线也显得柔和了些。黑色的长鬓衬着他白皙的侧脸,仿佛什么精巧的美人雕像,只卷曲的长睫轻轻颤动。


还会有比这更令人赏心悦目的画景吗,太宰心想。芥川实在是一个,再可爱不过的好孩子——就连面无表情的时候都显出可贵的天真来。哪怕那双薄唇已经染了些苹果色彩,却也纯洁无垢,是不会令人心生畏惧的。

就连害怕棉花的胆小鬼,用指尖去触碰他的时候,也不会感到疼痛。就是那样的好孩子。



此刻的芥川脑中,也正波浪般流淌着一些复杂的思绪。他的老师,他的爱人,他一直执着地追随着的太宰先生,现下正在离他不足半米之处。——能嗅到他身上的香气,感受到他平稳的呼吸,还能想象到他脸上的表情,想必是带着浅浅的笑意,正目光深邃地凝视着自己。

早就越过了安全距离了,可是并不觉得危险。——也许爱恋本就不如想象中那样危险——病态的、畸形的、不正常的恐惧和疑心,都如海面上的泡沫,时不时会随着心中的浪潮被翻起来,可是又会很快消失在水光之间。


太宰先生已经会亲吻我了,可是我想那并不是对我施予的毫无热情的怜悯。这样的我,终于可算是对爱情问心无愧了吗,芥川如是想。


——爱情是这样毫无罪恶感的,美丽的东西吗?


又是一丝轻盈的香味飘过来,是那人发丝上的、樱桃一般清甜的好闻香气。就像受了这鲜活气息的诱引,芥川回过头去。太宰脸上的表情正如他所想象,带着浅浅的笑意,目光深邃地凝视着他。

“太宰先生,”他轻声开口,声音恰好只能让彼此听见,“我记得您曾说过,您可能没有爱这样的技能。”

“的确说过,我记得的。”

“那么,现在的您,是否对我怀有爱意呢?”


说出这样坦率的话来,芥川心里都感到了些许的慌乱。他有些想将自己的目光移开,可是太宰的眼睛里,既没有灿烂的阳光,也没有蔚蓝的大海,只有他鬓角的那一抹白色,像是会在眼底开出雪一般的花朵来。


“毫无疑问,我对龙之介是心怀爱恋的。”太宰这样回答了。芥川觉得他这样的话语也坦诚得令人羞怯。感到羞怯的心是没有理智的——不带任何怀疑,也没有一丝踌躇,就是义无反顾地相信着那样的话语。


到了箱根的温泉,就在被水雾模糊的月色下,和太宰先生解释我以往的顾虑,然后坦率地向他表露一切吧。芥川在心中考虑着。他不知道太宰是否也在想着同样的事情,因为对方正轻轻地贴过来,樱桃般的香味弥漫开。



他的双唇赠予的是一个不带任何欲望意味的、浅尝辄止的高洁亲吻。








后记:

两位出去约会的时候,樋口等人当然在讨论组里刷八卦啊23333

【哪家酒吧?几点?外面有没有摄像头?要不要看他们几点出的门?有没有衣衫不整?】

【……咳,注意影响注意影响。】

【等等这谁啊……咦!谁把森老板拉进来的?!】


后记2:

中也处于又想听爆料又不想被秀 纠结于要不要退组的境地中


评论(2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