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食戟】【阿尔迪尼兄弟】Every man to his taste

  • 材料作文第五弹&7月19日阿尔迪尼生贺√

    两位小天使我爱你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么么么么么么>3333< 

  • 写着写着感觉好像和梗子想表达的意思不一样 伤感ry

  • 文力好像又掉了 更伤感ry

  • 其实并不会做菜的我强行装逼o<-----<别打太狠(:3

  • 这次终于到尼桑表白辣!撒花!

  • 私心添加图版 文字版在图后 请自行取享√



以上 两位生日快乐\wwww/


++++++++++++++++++++++++++++++++++++++++++++++++++++++++++++++++++++++++++++++++++++++++++++







「Every man to his taste.」



各有所好。


——百人食百味,你爱我所好,我嗜你所爱。



+++++++++++++++++++++++++++++++++++++++++++++++++++++++++++++++++++++++++++++++++++++++++++++++++++++++++


“哥哥,来决一场胜负怎么样?”

伊萨米脸上是兴致盎然的笑容,炎炎夏日带给他的倦怠仿佛已被扫除干净。

被叫到名字的人潇洒地一捋金色的刘海,向他伸出一只指甲圆润的修长手指。

“正有此意!”


++++++++++++++++++++++++++++++++++++++++++++++++++++++++++++++++++++++++++++++++++++++++++++++++++++++++++

今天是7月19日,两人共同的诞生日。

小的时候两人的生日蛋糕都由父亲准备,不过现在,父亲说兄弟俩都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优秀厨师了,准备生日蛋糕这项工作也交由他们来自行完成。塔克米烤蛋糕,伊萨米发奶油,两人一起做装饰工作,配合天衣无缝。
但是这次,两个人心血来潮地打算各自做一个蛋糕,以此来个较量。

必要的材料在阿尔迪尼的厨房里都能找到,然而塔克米在橱橱柜柜里找了一圈,说少了自己想要的食材,匆匆忙忙地便出门去了。
虽然想跟着哥哥一起去,但是被【你看到的话就没意思了】这样的理由推了回来。伊萨米只好自己先在厨房里开工。

他心里其实有些紧张,但并没有过多担心。虽然塔克米的料理天赋在他之上,但在处理发酵类食物的方面,伊萨米有着不输给哥哥的自信。更何况,他比兄长多了那么几分意大利男人的浪漫情怀,以往的每一次,他精细华丽的裱花都能赢得满座人的赞赏。

这次,一定不会输给哥哥的!他想着,几乎已经要兴高采烈地笑出来。

可是,做哪种蛋糕好呢?自己和哥哥都是甘党,那要不要试试熔岩蛋糕?伊萨米托着下巴认真地考虑着。熔岩蛋糕确实是个又能满足嗜甜者的欲望又能展示烘焙技巧的好选择,但是……

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只是单纯的甜美,太没有意蕴了。他想。

那么,巧克力歌剧院呢?这款蛋糕有着法国式的优雅,六层构造也给人很大的发挥空间。
伊萨米几乎敲定了主意,在脑子里回忆着原料表——他突然觉得,和另外一款蛋糕有点相似。

提拉米苏。

根正苗红的意大利甜点,经典到不能再经典。

这个浮现在伊萨米脑海里的名字让他很是纠结。他并不是没有考虑过它,但他知道哥哥塔克米对意大利甜点执念颇深,铁定会选意大利风格的菜单,搞不好选的就是提拉米苏。

和哥哥用同样的菜单,胜算不大。

伊萨米刚打算把提拉米苏从计划里去掉,一股子倔强却突然自骨子里生出来。什么嘛,因为害怕失败就逃避,太没劲了。
意大利的男人,就要用意大利的菜单来堂堂正正地一决高下啊。

他默念着这款甜点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忽又浮现那人的面容来。


++++++++++++++++++++++++++++++++++++++++++++++++++++++++++++++++++++++++++++++++++++++++++++++++++++++++++

当塔克米抱着一大袋材料走进厨房的时候,伊萨米正在制作咖啡酒。等待冷却的espresso弥漫着浓郁而醇厚的香味,一只脚刚踏进厨房的人满足地来了个深呼吸,发出赞美的感慨。

“这香味太棒了!”塔克米把怀里的袋子往台上一放,“你打算做提拉米苏?”
“是的,没有和哥哥撞菜单吧?”
“放心,没有。”

伊萨米转过头去看向哥哥,对方正在从纸袋里取出食材。注意到有目光望过来,那人却突然有些脸红,稍微将手中的东西藏了藏,“你先别看!”

“什么东西啊这么神秘……”伊萨米只好把头又扭回去,“反正等哥哥一开始料理,我就知道你要做什么啦。”
“……反正你现在不许看……”

充盈着厨房的咖啡香气里突然混进另一种气息,甘甜得近乎俏皮。伊萨米吸了吸鼻子,马上辨认了出来。
“是栗子!哥哥的菜单是……蒙布朗?”

“和那差不多。”

喜食栗子的孩子瞬间开心起来,他迫不及待地想凑到哥哥身边去看看。然而对方一个回身,一颗剥好的栗子就塞住了他的嘴。
“做完了才能看哦?”

伊萨米只好专心地做自己手头的工作。那边栗子壳的声音还在毕剥作响。

喀嗒。

这个声音,伊萨米听得清楚,不是剥栗子的声音。

+++++++++++++++++++++++++++++++++++++++++++++++++++++++++++++++++++++++++++++++++++++++++++++++++++++++++


率先将作品端给坐在桌前担当评委的父母的是伊萨米。
两人看着洁白的瓷盘上精巧的蛋糕,露出了相当欣赏的表情。

“果然是提拉米苏呀。”
“非常精致啊。”

伊萨米烘焙的蛋糕非常绵软细腻,蛋糕刀只消轻轻一划便能切开。蛋糕的切面层次分明,看上去很有美感。
趁父母品尝的当儿,他从蛋糕上又切下一块,盛在盘子里递给了哥哥。

“唔~很好吃,”母亲满足地将口中的食物咽下去,“入口即化呢。”
“吃起来,感觉比普通的提拉米苏要甜?”

“是的,我将马斯卡邦乳酪换掉,以混合了柠檬甜酒的奶油奶酪代替。另外,两层咖啡蛋糕使用的咖啡酒也有所不同,其中一层我将特浓咖啡换成了拿铁,并且在制作蛋奶液的时候加入了少许的焦糖。这样就能制造出更甘甜而又不失深邃苦味的口感了。”伊萨米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头发,“因为我觉得哥哥应该会喜欢甜一点的口味…”

父母点点头,脸上是赞许的微笑。伊萨米感到内心一阵雀跃,他转过头去看哥哥。对方正切下一小块蛋糕放入嘴中,银色的叉子抵着柔软的唇瓣,发出好看的亮光。塔克米抬起眼睫回望他,眼里尽是满足。

“真好吃,做得漂亮啊,伊萨米。”

被夸奖的弟弟脸上泛起浅浅的红色。

“哥哥的蛋糕呢,我都快等不及啦——”

“稍等一下。”塔克米转身进了厨房,不一会儿,他将蛋糕端了上来。

“啊,是勃朗峰蛋糕…”

塔克米非常自信地将盘子放在桌子上。浅棕色细面状的栗子奶油在蛋糕面上旋转成漂亮的形状,上面还撒着积雪般晶亮的细砂糖。
“可以的话,请由我来切蛋糕。”他做了个彬彬有礼的手势,看上去正是一位高雅的意大利绅士。

“当然可以。”

伊萨米看着他哥哥小心翼翼地在蛋糕边缘切割,仿佛刻意避免触及中心。和细密的提拉米苏不同,塔克米烘焙的是蓬松弹软的海绵蛋糕,火候把握得恰到好处,显出绝妙的褐色。
“…哥哥,”看了看蛋糕的切面,伊萨米突然唤道,“这是…两层海绵蛋糕吧?”
“没错,”刚尝了一口的父亲放下叉子,“中间夹着一层东西。”

“塔克米的这个蛋糕本身口味比较淡…但是两层海绵蛋糕中间的那一层东西尝起来,却非常深厚。”

“那一层是榛仁和胡桃磨碎后的混合物,我在里面也加入了一些朗姆酒调味。”塔克米答道,“我觉得若只有栗子会有些单调,伊萨米那么喜欢坚果,我想多加几样。”
原来那些不同的响声是胡桃夹子啊,伊萨米想。

“那么,这个淡而不乏味的蛋糕是……?”

“我制作栗蓉的时候没有加糖,但是用的是炒过的栗子,香气更加浓烈。在做朗姆酒糖浆的时候,我加入了一些樱桃白兰地,减少了糖的用量,从而带出清淡的口味和更馥郁的香气。”

伊萨米品尝着放入口内的蛋糕,口感果然毫不甜腻,松软清爽的感觉让人非常舒服。

“我想……夏天的伊萨米身体不好,吃清淡一些的口味比较好。”


但是,哥哥在这个蛋糕里藏起来的东西不止这些。凭直觉这么猜测着,伊萨米向哥哥发问,“我能打开那两层蛋糕看看吗,哥哥?”
“……等一会儿你才可以看。”

这么回答的时候,塔克米稍稍别过了头。


++++++++++++++++++++++++++++++++++++++++++++++++++++++++++++++++++++++++++++++++++++++++++++++++++++++++++

兄弟俩请父母在晚上庆祝生日的时候才公布这场较量的结果,托着各自的蛋糕回到了厨房。
现在你可以看那蛋糕了,塔克米说。

伊萨米用轻轻地用蛋糕刀将上面的一层蛋糕托起,移开。
在那层榛仁和胡桃的碎屑中,有一块留白。透过那块空白,伊萨米可以看到下面的海绵蛋糕上划出了细小却清晰的字迹。

【Buon Compleanno.
                 ——Mi piace il tuo.】



这场对决,我还是输给了哥哥啦。从厨房里走出来,伊萨米对着父母笑着这么说。哥哥实在太狡猾了。


++++++++++++++++++++++++++++++++++++++++++++++++++++++++++++++++++++++++++++++++++++++++++++

“话说,哥哥怎么想到做栗子蛋糕的啊?”
“就和你怎么想到做偏甜口味的一样。”


人各有所好,比如说,我嗜好的就是你。



Buon Compleanno.Mi piace il tuo——Il Mio Angelo.






  • 最后两句意大利语的意思是:生日快乐。我喜欢你——我的天使。

    既是两位对对方的告白,也是我对两位的表白^/////q/////^





评论(6)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