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文豪野犬】【太芥】只要结局不尴尬 怎样都不尴尬(上)

  • 点文 交换手机梗 来自 @昨日的刀 

  • 可以看作是那篇OFFICE LOVE的番外 应该是水煮白糖 OOC预警 梗子代入得可能有点模糊 求原谅【跪

  • 本想一发完结 奈何写起来发现有点长 现在又困得神志不清实在写不下去了xxx【←其实就是她废话太多自己作死

  • 上半部分应该是为了代入梗子作的前情铺陈 明天绝对能写完下半部分 相信我【耿直.jpg

  • 按原计划这周末应该日更本篇的 天知道这个星期哪来那么多作业【躺平】拖了进度非常抱歉【土下座

  • 好困我想赶紧刷完数学睡觉呜呜呜【泣不成声


以上,接下来,走你


++++++++++++++++++++++++++++++++++++++++++++++++++++++++++++++++++++++++++++++++++++++++++++



这只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来电铃声响起的时候芥川龙之介正埋在枕头里睡得迷迷糊糊。虽然被吵醒的时候神志不清,但他还是分辨出了那个诡异的调子。


“噜噜噜一个人是无法殉情的~♬Wow wow~♪但是但是 两个人的话就能做得到~♫——”


单句循环三次半的时候芥川终于成功地摸到了床头柜上的手机。没跑了,这绝对是太宰先生自己录的什么殉情颂歌——居然还来祸害自己的手机,真是过分。

腹诽着这个明明在恋爱还天天殉情殉情的不靠谱的男朋友,困得眼睛都睁不开的芥川凭着直觉按下了接通键。“喂”字还没出口,电话那边就莫名其妙地传来了国木田先生的大嗓门。


——太宰治你个麻烦制造机船都要开走了你人又跑哪里去啦?!!!!


……啊?


这一下子吼得芥川有点懵逼,也让他稍微醒过来了点神。他揉揉眼睛,定睛一看手上的东西。咦,这怎么好像不是我的手机啊。

他再看看屏幕上显示的来电备注,【国木田独步】五个大字后面还跟着一些闪闪发亮的颜文字,的确不是自己会设置的风格。


那边的国木田还在掷地有声地数落着这边的“太宰治”,“平常你放鸽子我也就算了工作时间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啊我完美的计划又要变成一张白纸了啊你烦不烦”。正数落得起劲,冷不丁地插进一句来自真·太宰气喘吁吁的呼声“啊抱歉我睡过头啦——”,然后是来自国木田的错愕“咦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在打电话吗天啦那现在和我通话的是谁——喂,请问是芥川吗?”


终于找到机会说话的芥川心情复杂地回了一句,“…啊,是的。”


“啊对不起我可能打错电话了…咦不对啊这是太宰的手机号码没错啊…总之失礼了,对您造成了困扰十分抱歉。”


“…没事,不用在意…”一大早就遇上这么尴尬的事情的芥川,心塞塞地挂了电话。



他愣愣地盯着手里的手机。自从确立关系之后他和太宰换了情侣手机——说是情侣机,其实就是一模一样的两部黑色手机而已,毕竟无论是谁都不想用骚粉少女款嘛(摊手)——确实很容易认错,唯一的区别在于太宰的手机壳上有绷带的花纹。

芥川把手机翻过来,黑色的手机壳上白色的标记格外醒目。作为最后确认,他打开电话薄,在里面果不其然地找到了“蛞蝓”,被这么备注的人的头像还打了码,一股苦大仇深的味儿弥漫而出。


千真万确,这就是太宰先生的手机。





——那我的手机哪去啦?!芥川觉得自己眼前仿佛正飞过无数的【Excuse me?】



++++++++++++++++++++++++++++++++++++++++++++++++++++++++++++++++++++++++++++++++++++++++++++


要说这事,太宰治觉得归根究底还是得赖中原中也。

这得从昨晚说起了。昨天爱丽丝小姐一直吵着闹着要去新开的游乐场,森先生最终抵抗不过缴械投降。有钱的人任性起来啥都敢做,他当下就一拍桌子豪气万千地给自己的部门全员放了一天假,消息一传出整个部门几乎是张灯结彩普天同庆开心得不行不行,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句“下班庆祝去喝酒!”,瞬间更来劲的中也马上积极响应“好好好约约约”,钟声刚响起归家的信号就带着大队人马浩浩荡荡杀到酒吧去了。

本来这事芥川是不想搀和的,我一个又不会喝酒又不想撩妹的耿直boy大晚上的跑酒吧去凑什么热闹。结果中也拍拍他肩膀,没事没事醉了我罩你大家都去你不去多没意思快点去去去啦,不由分说就让人给他架出去了,拦都拦不住。


中原中也你个大骗砸你蒙谁呢,你喝醉了自己撒酒疯撒得一身是劲还说什么罩人。太宰虽然一点也不想和中也同屏出现,“跟他在同一个酒吧的话酒都会变难喝”,无奈要给自家天使护驾,也就只能跟过去了。

让芥川进酒吧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大家都是成年人,不干怂恿无酒饮食者喝酒这么幼稚又找打的事。芥川带着波澜不惊的表情喝着特别点给自己的冰麦茶,觉得既然太宰先生在场自己这一波基本摆脱了被酒鬼gank的风险,应该能全身而退只等散场回家了。

但理想总是那么美现实总是那么心累。中也带来的人实在太多,多到谁咬了谁的鼻子都不一定知道的地步。在一堆醉鬼群魔乱舞的混乱局面里,太宰一个走神没看住,芥川就错手拿了一杯电气白兰,也没细看就来了个感情深,一口闷。

这下可玩大发了。不胜酒力的洋裙小天使几乎是瞬间睡倒,脸砸在吧台上的声音响亮得把全场醉了没醉的人都吓了个醒。太宰受到的惊吓尤其严重,拿过杯子一嗅,浓烈的酒精气息差点没把他自己也呛个跟头。接下来,魔怔了的大家就看着风一般的美男子扛起他家漆黑的小天使,如一阵转瞬即逝的旋风消失在众人的视野里,只远远地飘来一句——




我cnm中原中也要是龙之介出了什么问题我和你没完!!!!!!



好容易把芥川倒腾回了家,太宰长吁着一口气,把他往沙发上一放。刚准备去泡茶给他解解酒,对方突然直挺挺地坐了起来,愣了一会儿,闭着眼睛几乎是凭着本能一头撞进洗手间吐得稀里哗啦。

这可真是糟糕啦。照顾喝醉的人真是个苦差事,太宰想——他自己酒量不错,又懂得把握好度,基本不会喝醉,虽然见过中也喝醉了唧唧歪歪胡言乱语的样子,但他要是会去照顾他那就真的是有鬼了。唉想到中也那个混蛋就火大,总得找个机会砸他两瓶酒解解气。

洗手间里水龙头流水的声音停了,醉得像摊泥的龙之介顺着墙软绵绵地滑下去,又睡着了。手忙脚乱地太宰也强行老妈技能全开,泡了一壶蜂蜜茶给小天使灌了下去,又把他从洗手间门口抱回房间放上床盖好被子。这么一路折腾下来,他都忘了自己还有工作。


问题就出在这。


他完全不记得自己第二天还得出差这码事,再加上照顾芥川费了好些体力,等自家天使一睡稳他就匆匆忙忙洗了个淋浴,然后一头栽进枕头里睡了个痛快。——完全把设闹钟之类的事情抛在了九霄云外。

因此,等他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一看闹钟,大叫不好。这次的工作要坐船渡海,航次间距很久,这要是错过了,他估计自己不仅得游到对岸,到岸上还会被国木田一顿胖揍。


虽然我很喜欢入水,可是我不喜欢被打啊!万一打得鼻青脸肿的,叫我拿什么脸见我的芥川宝宝!


于是太宰几乎是以他一生中最快的速度从床上弹了起来,匆匆忙忙地完成了换衣服洗漱收拾行李找带着路上吃的蟹罐头等一系列动作,最后还不忘凑到还在安睡的小天使旁边“龙之介啊我来不及解释了我先走了啊很快就回来哦爱你么么哒mu——a”,然后随手抓起床头柜上一台手机就跑。



等上了船他才发现自己拿错了手机。

而根据国木田所述,在知道因为他拿错了手机导致还在闹宿醉的芥川被吵醒的时候,太宰心疼得差点从船上跳下去。




tbc.

再次为拖进度道歉【土下座


评论(10)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