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入り

墨觚.
个人介绍详见2017.08.19蘑菇食用说明.

【文豪野犬】【太芥】谈恋爱的时候开黄腔和耍流氓有没有区别 02

  • 这篇感觉写跑偏儿了 我有罪【跪

  • 感觉不像太芥的部分 不介意脑补成太芥以外的cp 但是在我心里除了太芥大家全都是纯洁的友谊【正色

  • 我怎么就这么慢热呢还写不进正题【悲愤打手

  • 芥芥是天使!!!!!!!!!!!!【力竭地嘶吼

  • 谁能治我的OOC【痛苦の死鱼眼


以上 能接受的话 走起


++++++++++++++++++++++++++++++++++++++++++++++++++++++++++++++++++++++++++++++++++++++++++++



要说太宰跳槽,其实也不大严谨。毕竟他只是从一个办公室到了另一个对门的办公室而已。

对,芥川和太宰所属的部门,在地理位置上就隔那么一条走廊,距离近到一伸腿就能脚踏两条船【不】两个办公室的地步(当然,中也不行XD)。两边人和谐美满相处融洽一派歌舞升平治安良好的景象,尾崎大姐时不时就过对门去探望探望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划掉】镜花,还会给旁边的小老虎也捎上一些小茶点;乱步先生的小玻璃球也经常玩着玩着就掉在地上然后骨碌碌滚到对面,还得由慈祥和蔼的广津老爷子弹回来;国木田先生下楼去赶促销的时候两边办公室的人都会把头伸出来,以至于他回来的时候经常是骂骂咧咧怀里抱着数十人份的外带……总之就是世界和平,幸甚至哉。

除了有的时候某两个人一言不合就在走廊上约架以外。


不过这次走廊君积德积福,免受轰炸之灾。中也呲牙咧嘴地用拎小猫的姿势把芥川拖去太宰的办公室——为什么是拖呢,因为芥川的脚根本离不了地。

这种一点也不重点的事情我们不管,反正还没进门,漆黑的小矮子就开始扯足嗓子用雪姨约架傅文佩般的调子喊:



混蛋太宰你给我出来!!!!!!



嘴里咕咕哝哝【我说刚才怎么连着打喷嚏原来又是你这条鼻涕虫在叽歪】的太宰一脸不爽地出现在门口。不过他看到中也不仅过来还顺便拎来了自家洋裙小天使——一双三白眼还透着满满的无辜,脸上的不爽瞬间化成一种惊愕愤怒疑惑等等诸多情绪混杂而成的复杂表情。


“蛞蝓你搞事啊干嘛欺负芥川?”

“你个青花鱼你他妈才欺负芥川!”满头爆十字的小矮子把手上拎的领子一松,对着太宰飞起就是一脚——被挡住了,“你技能都点哪去啦?!撩妹一套一套的情债一沓一沓的结果脱团几个月了你他妈就牵个手你对得住我们小芥川吗?!啊?!”

“……哈?”


中也一串连珠炮轰得太宰有点愣。怪事了今天这小矮子是干嘛怎么感觉有点打抱不平兴师问罪的味道?芥川也真是的这个时候怎么不来劝架啊,虽然这是个让我当着他的面把中也痛揍一顿帅气一发的好机会,可是中也踢人真的很痛哎芥川你都不心疼我!

咦……等等,中也刚才是不是也提到芥川了。


太宰把目光往上移以把小矮子从自己的视野范围内滤出去,环视一周,发现刚刚还在的话题当事人没了影儿。还没来得及细找,满脑袋写着【太宰治你有本事卡进度你有本事吱声儿啊】的中也跳起来就又给了他一下。


“中也你有毛病啊?!”

“我还要问你呢你个混球!”中也仿佛学会了什么鬼畜技能,打着天德池一般响亮连贯的巴掌一步一步地逼上来差点把太宰挤进门里去,其咄咄逼人的恢弘气势甚至弥补了身高上的差距,“你别当我们都傻子刚刚我们都问他了芥川这么大个人了连上本垒都不知道卧槽简直吓死我们知不知道啊你小子当年不是一身段子刷得贼溜吗现在怎么啦……”

“中也你说话带个标点好不好,你要是咬到舌头了我还要帮你收尸……(嫌弃)”

“要你管!”


这样下去吵到明天早上太宰都get不到你的重点啦中原,围观许久的红叶姐姐听得一头无奈汗。和中也还是没忍住在办公室门口打起来还不小心打碎福泽先生一盆花的太宰也同时向她投去了求解救求解释的目光。

据说中也被金色夜叉姐姐强拉硬扯回了自己办公室的时候嘴里还在念念有词【我dheudhe太宰你给我记着ddkjwe大姐你看他你管管他dajhdiwenn…】


除开个人恩怨,话总是很好说的。没过一会儿,太宰就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不禁感叹我跳槽之后那边还真是世风日下啊或者说芥川这孩子实在讨人喜欢以至于大家个个都像老妈子一样操心他的终♂身大事。


“虽然我是不喜欢管别人的闲事啦……”红叶大姐轻抿一口茶,“不过你们俩这也确实是有点稀奇啊?太宰你也算是阅人无数了,现在是怎样,找到真爱不忍玷污?”

“你这么说我我也会不好意思的啦红叶姐……”


嘴上这么说表情却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的太宰揉了揉头发,抬起眼睛用一种无奈的眼神投向暂时·心理咨询师情感好顾问·尾崎红叶。



“我也是有不得已的地方嘛。”



++++++++++++++++++++++++++++++++++++++++++++++++++++++++++++++++++++++++++++++++++++++++++++++++++++++++++++++++++++++++++++++++++++++


话题的一个当事人在这边被查水表,另一个当事人也没闲着。

根据国际惯例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一吵起来谁也顾不上别人,于是芥川安安静静地穿过硝烟味弥漫的门口,径直进了办公室,并且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一只拿快递路过的中岛敦。


“喂。”


自太宰先生和芥川先生双宿双飞之后中岛敦想着自己总算是从被当情敌仇视的不安里解放了出来,然而现在芥川的脸就在他眼前两厘米左右的地方,一双无光的眼睛跟要生啖他肉活饮他血一样盯着他。可怜的小老虎吓得虎躯一震【哪里不对】心里直想我今天难道拿错了他的快递吗我怎么觉得他想要我的命。



不过对面房的樋口小姐远远地举着牌,【别怕,前辈他早上也这样】。


中岛敦正疑惑,芥川眼睛转也不转地瞪他,用问樋口的语气开口:“你知道什么叫上本垒吗?”


“噗哈哈哈哈哈你这都不知道啊——”


江户川乱步正坐在旁边的办公桌上晃着腿玩着玻璃球,带着一种孩子气的嘲笑打量着两个人。

这下子,两个实心眼的孩子一齐将期待的目光投向他,仿佛全知全能的伟大侦探乱步先生接下来就会用爱与智慧为他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样——根据敦的反应来看,他也不知道什么叫上本垒。


正忙着心疼自己被打碎的花的福泽先生耳朵尖,心里暗想不好,乱步什么时候步入这个暗之领域了。虽说乱步已是个26岁的大人了,可他心理年龄还未成年啊?

痛心疾首反省自己教育方法哪里出了问题的福泽刚要开口阻止乱步带领两个孩子步入歧途,天才大侦探就一脸得意地晃晃手指。



“上本垒不就是打棒球嘛!”


还好,我的教育还是成功的。福泽先生长吐一口气。


中岛还在眼睛闪亮地感慨“啊原来是这样啊……”,芥川已经抽身离开,表情虽然平淡,但透着那么一股释然。


没过一会儿,这边的人就听到那厢的洋裙天使带着一丁点自豪的声音:“我知道什么叫上本垒了。”

然后是一波声浪,“真的?!”

“嗯。……我没上过。”

又是一波声浪,是那种【虽然猜到是这样但还是好失落】的语气,“噫………………………………”





“因为太宰先生没教过我打棒球。”





于是,那边迎来了长久的——长久到连尴尬都感受不到的——沉默。








后记:

打破沉默的,照例是中也。

“混蛋青花鱼哒宰!!!!!!”



后记2:

洋裙小天使,依旧头顶圣洁无垢的光环,懵逼懵逼地看着大家。



后记3:

“我不舍得。”——太宰语。


评论(28)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梅雨入り | Powered by LOFTER